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意健险 > 正文

意外险办理流程及案例(30页).ppt

意外险办理流程及案例

什么是意外险?
是指被保险人由于意外原因造成身体伤害或导致残废、死亡,保险人按照约定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人身保险合同,保险人的给付,通常包括丧失工作能力给付,丧失手足或失明的给付,因伤致死给付,以及医疗费用给付。引言
一、意外险基本概念二、常见意外险产品介绍三、意外险承保政策四、保险方案设计及保费计算四、承保案例五、意外险承保注意事项
主要内容
(一)意外险的含义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保险人对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因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伤亡,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意外伤害必须符合以下要件: 1、外来因素造成的,是指由于被保险人身体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车祸、被歹徒袭击、溺水等。2、突发的,指在瞬间造成的事故,没有较长的过程,如落水、触电、跌落等。而职业病是由于伤害逐步形成的,而且是可以预见和预防的,故不属于意外事故。3、意外发生的,指被保险人未预料到和非本意的事故,如飞机坠毁等,另有一些事故虽然可以预见或避免,但由于无法抗拒或履行职责不得回避,也应列入“意外”范围,如轮船着大火被迫跳海逃生,见义勇为与歹徒搏斗而负伤等。4、非疾病的,疾病所致伤害,虽不是本人事先所能预料的,但它是人体自身产生的结果,不属于意外事故。如脑溢血发作不省人事。5、身体受到伤害,意外伤害的对象必须是被保险人的身体所属部位,且伤害事实成立(如:虽触电但未伤及身体,则属伤害事实不成立)。
一、意外险基本概念
(二)意外险的给付项目
常见的给付项目有身故、残疾、烧烫伤保险金,医疗费用,生活津贴等。
(三)意外险与健康险的区别
意外险承保意外伤害风险,健康险承保疾病风险。
与普通人寿保险合同的区别在于,伤害保险合同针对的是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或因伤害引起的残疾或死亡。
与健康保险的区别在于:伤害保险合同更重视外部原因导致的身体伤害,健康保险合同侧重在保险人内在原因而导致的疾病,即身体健康的变化。
疾病是由被保险人自身内在的原因引起的,而非由于明显的外来因素引起。由于外来的、剧烈的原因造成的病态应视为意外伤害,而疾病是由身体内在的原因所致。但若因饮食不慎、沾染细菌引起疾病,则不能简单的视为外来因素。因为,外来的细菌还是经过体内抗体的抵御以后,最终形成疾病。因此,一般来讲,要以是否是明显外来的原因,作为疾病和意外伤害的分界线。
一、意外险基本概念
(四)意外险的受益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人身保险的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1、身故保险金受益人未指定身故保险金受益人的,身故保险金将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保险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规定履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2、残疾或烧烫伤、医疗费用、生活津贴保险金受益人除另有约定外,意外险合同中的残疾或烧烫伤、医疗费用、生活津贴保险金的受益人通常为被保险人本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0-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94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0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