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计划统计管理 > 正文

保险公司监管数据审核与报送(32页)PPT.rar

保险公司监管数据审核与报送

1.1 监管数据的概念
统计信息:保监会2013年1号令《保险统计管理规定》的定义: ”本规定所称保险统计信息是指反映保险机构经营管理情况的有关数据、报表、报告和文件,以及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他统计资料”。
监管数据:通常意义上指按照保监会保险统计制度要求,每月通过保险统计信息系统向保监会报送的业务、财务、人事、再保、资金运用等方面的统计数据,是公司报送统计信息的一部分(左图)。
监管数据
保险统计信息
1.2 监管数据报送工作流程
目前公司按照月度或季度向保监会报送的监管数据共有八大类,分别为:人事类(季)、财务类(快、月)、再保险类(季)、资金运用类(月)、营销员人数(月)、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季)、电话销售(季)、业务类监管数据(快、月),各类监管数据均通过保监会监管上报系统进行电子审核、报送。
提取、发布、上传
数据审核
合并报表
汇总打包
1.3 监管数据横向协作审核体系
主管报送部门:人力资源部
再保险类
主管报送部门:资金运营部
资金运用类
主管报送部门:个人代理营销业务部
营销员人数
主管报送部门:信息技术部
协助审核部门:八大产品线、网络保险事业部
业务类
财务类
主管报送部门:销售管理部协助审核部门:财务会计部
手续费及佣金支出
由主管报送部门审核
由主管报送部门和协助审核部门共同协作
主管报送部门:再保险部
主管报送部门:电子商务事业部
电话销售
主管报送部门:财务会计部
协助审核部门:八大产品线、网络保险事业部
保监会1号令颁布后,公司的统计制度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各类统计信息报送的主管部门和协作部门。主管报送部门对其审核提交的后监管信息质量负主要责任,协助审核部门对其审核的监管信息质量负次要责任。
1.4 保监会85号文新增统计指标
2012年9月,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印发<新增电话销售等统计指标>的通知》(保监发〔2012〕85号)对保险统计制度进行了修订;
修订后的保险统计制度,新增了电话销售、网络销售、责任险小项、手续费及佣金支出、次级债、车船税等六个方面的报送内容,修订了农险、交强险的部分报送内容,调整了部分指标的报送时间。按照保监会的工作部署,修订的保险统计制度从2013年1月开始正式实施。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8-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4M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