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计划统计管理 > 正文

自然灾害理赔数据统计及报送(8页).doc

大灾损失数据统计工作是公司灾害风险管理的重要环节,做好重大自然灾害损失监控、编码、统计、报告工作,对于公司经营决策,及时向上级领导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反映情况,完成再保摊赔以及分析研究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巨灾编码管理

公司对大灾数据通过巨灾编码管理,巨灾编码是总公司统计大灾损失、启动巨灾内超赔和外超赔的唯一标识。

1.巨灾编码规则

巨灾编码结构为4节12位,事故年度4位 + 公司代码4位 + 巨灾种类代码2位 + 年度序号2位。“公司代码”指总公司或省级分公司机构代码前4位;“巨灾种类代码”表如下表,按照巨灾种类的拼音第一个字母组织;年度序号为此次巨灾种类在本年度的排序。

巨灾种类 代码 巨灾种类 代码

地震 DZ 洪水 HS

冰雹 BB 海啸 HX

暴雨 BY 龙卷风 LJ

冻灾 DH 台风/风暴 TF

风灾 FZ 雪灾 XZ

旱灾 GH 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HP

火山爆发 HB 其他自然灾害 QZ

如:20XX年XX台风为总公司级巨灾,编码为:20XX0000TF03

20XX年XX月XX省暴雨为省级巨灾,编码为:20XX1300BY04

2.巨灾编码的编制和下发

巨灾编码分总公司级和省级分公司级两级(直辖市、计划单列市、XX市、XX市分公司视为省级分公司)。总公司级巨灾编码针对特别重大自然灾害,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省级分公司的;省级巨灾编码针对重大自然灾害,或分公司认为有必要进行编码管理的其他灾害(一般情况下巨灾编码作为同一次损失统计之用,采用编码管理不会对正常理赔工作产生影响)。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5-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7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