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周延礼副主席在2015年全国财产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5页).doc

同志们:
这次全国财产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财产保险监管工作,分析财产保险监管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5年财产保险监管重点任务。刚才,刘峰同志通报了2014年财产保险监管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2015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讲的都很好,完全符合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我都赞同。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1月26日,保监会在京召开了2015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项俊波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项主席在讲话中全面总结2014年保险监管工作,深刻分析经济新常态下保险业面临的形势变化、各种困难和挑战,着重提出2015年保险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项主席的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思想性、科学性、系统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险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财产保险监管全体干部务必把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一)充分肯定财产保险监管取得的新成绩。2014年,财产保险监管围绕“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坚持“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工作方针,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为2015年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项主席对财产保险监管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年来,财产保险监管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6个方面:一是巨灾保险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开展巨灾保险制度顶层设计,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完成“建立巨灾保险制度”重点课题,构建巨灾保险制度总体框架。推动《地震巨灾保险条例》立法进程,完成《地震巨灾保险条例》初稿。制定地震巨灾保险制度试运行方案,做好开发城乡住宅地震保险产品和推动组建地震保险共保体工作。加大巨灾保险试点推广力度,深圳、宁波巨灾保险试点先后落地起步。二是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制定商业车险改革意见和试点工作方案,建立市场化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形成机制。组织行业开展汽车配件“零整比”系数研究和发布工作,推动汽车产业链变革。开展产品费率监管制度改革,在车险领域建立行业纯风险保费标准,使产品定价与风险更加匹配。加强再保险发展工作的统筹规划,健全再保险发展机制,完善再保险监管制度。三是农业保险发展基础得到新加强。联合相关部委加强农业保险制度建设,对农业保险条款基本要素和经营管理进行规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中央财政加大补贴力度,扩大补贴区域,延续所得税优惠政策。加强农业保险经营创新,在20个省市启动主要口粮作物、生猪和蔬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启动全国农业保险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提升农业保险信息化水平。推动建立中国农业保险再保险共同体,稳定农业再保险供给渠道和供给能力。会同财政部开展农业保险专项检查,规范经营秩序。四是责任保险发展获得新突破。推动立法进程,实现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双“入法”。加强制度建设,联合国家食药总局、卫计委、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委发布《关于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医疗责任保险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完善责任风险评估标准和技术规范,夯实责任保险发展的制度基础。推进试点创新,会同环保部、国家食药总局、卫计委等部委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医疗责任保险等重点险种发展,指导各地开展试点工作,探索责任保险发展新模式。五是信用保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呈现新气象。会同工信部等5部委发布《关于大力发展信用保证保险服务和支持小微企业的指导意见》,强化信用保证保险服务小微企业的制度建设。总结形成了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宁波经验”,促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化进程,丰富市场供给。加强宣传报道,提高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影响力。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4-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