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明确目标 勇于担当 努力开创行业协会工作新局面——周延礼副主席在2014年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13页).doc

2014年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的开局之年。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中保协认真贯彻保监会党委决策部署,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协会在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和宣传方面的作用,开拓视野、主动作为,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协会工作成绩显著,面貌焕然一新,很多工作取得了零的突破。中保协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与中保协理事会的正确带领及全体同志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与各保监局支持地方协会工作是分不开的;与各级保险协会在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做的突出贡献是分不开的。我受项主席的委托,在此代表保监会,对中保协以及各地方协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在行业协会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为满足行业协会实际工作需要,加强与地方协会沟通联系,实现对地方协会的业务指导,中保协成立了地方协会专业委员会(下称“地方专委会”),为中保协与地方协会间搭建了一个良好、高效的平台。地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就是要推动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形成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当前,保险社团组织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各级保险行业协会所做的工作,应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个总目标密切结合起来。中保协应认真考虑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如何把交给市场的工作承接好;如何把承接的工作抓到底,落实到位。
7月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的出台,无论是从历史角度还是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说,都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也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若干意见》对我国保险业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特别是对于要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险业应怎么发挥作用?当下应该做些什么?未来能够做什么?《若干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对当下三到五年有现实指导意义,也将影响保险业的长远发展。
近一段时期,保险业正在按照保监会党委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本次会议作为行业协会的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也是学习领会国务院《若干意见》精神。大家在研讨过程中,应围绕行业协会如何贯彻落实好《若干意见》,如何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组织协调作用、服务于我国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等问题积极思考,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下面,我谈几点意见:
一、保险行业协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近年来,在保监会和各地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各级保险行业协会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保监会党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服务于保险行业发展大局,不断健全行业组织体系,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1-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