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计划统计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公司统计工作自查实施方案(4页).doc

为深化《保险统计管理规定》(保监会20XX年1号令)的贯彻落实,做好统计管理工作,做好迎接监管部门10月底前开展的《保险统计管理规定》落实情况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决定开展统计工作自查,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张云翔总经理为组长,统计负责人安中涛为副组长,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和分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自查小组。自查小组职责:开展《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自查,重点自查新统计制度贯彻情况、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情况和统计数据审核流程落实情况,总公司各部门应指定一名统计联系人负责日程数据核对工作,分公司统计分析岗负责组织各级机构填写《分支机构统计联系表》(附件1)6月26日前报送至战略研发部。
二、实施步骤
(一)完善制度,宣传到人(6月24日-6月27日)
总公司各部门及分支机构认真学习保监会《保险统计管理规定》以及公司出台的配套文件《XX保险公司统计管理制度》和《XX保险公司统计分析管理实施细则》,通过培训宣导加强各级统计人员对新制度的理解,为做好保险统计工作的提供重要保障。
(二)系统升级,流程明确(6月28日-7月10日)
根据分支机构统计人员的设置情况,在保监会数据上报接口系统中开通相关人员下载数据和审核权限,确保各分支机构统计人员均能登录系统获取数据。
7月起,统计工作执行新制度新流程,分公司、中心支公司和支公司执行统计信息审核完毕后,应由机构负责人对审核结果签字确认,采用签字页(附件2)附加纸质的接口系统报表的格式,各机构统计职能部门对确认的结果存档备查,通过审核流程减少和避免漏报、错报数据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保险统计数据质量。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签批6月月报的情况,于7月10 日进行检查。
(三)分析总结,整改提高(7月11日-7月20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1-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8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