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关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9页).pdf

上半年,中保协第四届理事会紧紧围绕行业发展全局,在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打基础、谋长远、促转变、上台阶”的工作思路,始终坚守协会“一线”的工作定位,努力塑造“有作为、有地位、有影响”的新形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强化职能,有序完成理事会换届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社会组织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保监会党委也对保险行业协会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2014年1月18日,中保协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机构,这是中保协历史传承上的一件大事。新一届理事会打基础、谋长远,努力构建“设计科学、体系完善、运转高效”的组织架构。依法依规修订《协会章程》,明确中保协“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五大职能。增加理事席位,扩大会员覆盖面,合理设置中小保险公司的席位,增补36个省级地方协会为理事单位。大力发展中介机构会员,吸纳省级中介协会入会,增加相关机构会员类别,保险保障基金、中国保信、保险报业等机构加入中保协,扩大了中保协的影响力。制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对已有的5 个专委会进行撤并、变更和整合,扩充为16个专委会。
二、夯实基础,依法合规推进行业自律工作
上半年,中保协深入研究行业自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制定自律标准,规范产品条款,加强信息披露,努力开创行业自律规范新局面。
(一)大力加强自律制度建设。研究出台《关于加强保险行业自律工作的指导意见》。主动与全国人大、最高法、发改委联合开展研究,制定《保险行业反垄断工作合规指南》,推动车险自律健康发展。制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风险评估指引》。建立行业非车险首个理赔实务规范——《货物运输保险理赔实务》。制定《保险公司董事履职评价指南》。
(二)促进基础行业标准制定和应用。成立由最高法、法医学会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伤残评定专家咨询委员会”,落实新《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力争将其写入《<保险法>司法解释
(三)》。研究制定《车险理赔服务时效行业基本标准》,推进车型标准化。汇集18万条车型信息,建成行业首个完整车型数据库。首次成功申报国家级标准化课题。
(三)规范建立示范条款。对美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意外险条款进行比较研究,形成意外险条款国别分析报告,探索建立行业意外险示范条款。吸取国外先进实践经验,制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示范条款、雇主责任保险示范条款、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示范条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12-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94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3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