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意外伤害保险 > 正文

意健险业务承保管理指引(9页).doc

第一部分:总成本控制规则    82
第二部分:险种分类管理规则    82
第三部分:业务性质区分规则    82
第四部分:自留保险金额控制规则    83
第五部分:主附险搭配规则    83
第六部分:定额产品规则    84
第七部分:费率浮动规则    85
第八部分:出境业务规则    86
第九部分:残疾人承保规则    88

按照效益优先、健康发展、合规经营的基础原则,实现意健险业务又好又快发展,结合上年度意健险业务经营情况特制定本管理指引。
本指引所涉及规则主要包括以下几类:总成本控制规则、险种分类管理规则、业务性质区分规则、保险金额控制规则、主附险搭配规则、费率浮动规则、定额产品规则、出境业务规则、残疾人承保规则。
第一部分:总成本控制规则
根据行业数据和公司实际情况,业务整体由分公司负责对总成本进行把控,按照销售费用率、终极赔付率联动的原则进行合并控制,优质业务可适当提高销售费用,风险业务须严格压缩销售费用,各分公司销售费用率需控制在整体预算指标以内。
第二部分:险种分类管理规则
根据公司意健险产品体系,意健险区分为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分类管理,其中,根据产品性质,附加类健康险产品在产品性质上属于健康险产品,但在公司意健险业务管理中,意外险包含了意外险主险和附加于意外险主险的附加健康险,执行意外险类产品的管理办法、承保规则和跟单费用政策;健康险包含健康险主险和附加于健康险主险的附加险,执行健康险类产品管理办法、承保规则和跟单费用政策。
第三部分:业务性质区分规则
根据意健险业务性质,将意健险业务区分为鼓励承保业务、谨慎承保业务和限制承保业务三类。具体分类内容如下:
一、鼓励承保类:极短期意外险,被保险人职业类别低于三类(含)的团体意外险和个人意外险,楼房建设类建工意外险、市政工程类建工意外险,借款用途为经营性借款、消费性借款、小额农贷类的借款人意外险,燃气用户意外险,通过渠道承保的非营运车辆驾驶人员意外险,地区、行业统保性质的补充工伤保险,不含疾病医疗责任的学平险。其中,极短期意外险包括航空意外险、短期公共交通工具意外险、乘客意外险、旅游险、旅游景点意外险、计划生育手术意外险、手术麻醉意外险、眼科手术意外险、母婴安康意外险、短期出境意外险等。
二、谨慎承保类业务:非统保补充工伤意外险,境外务工人员意外险,健康险(不含意外伤害医疗类、补贴类附加险及补充医疗类),统保性质包含疾病医疗责任的学平险、被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11-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2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