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黄洪副主席在2014年全国保险稽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页).doc

这次会议是报经项俊波主席批准同意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3年保险稽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今年的保险稽查工作。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2013年保险稽查工作值得肯定
2013年,在保监会党委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各级稽查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综合性检查和案件管理水平,重点推进案件监管考核制度建设,创新开展保险机构内审检查,努力强化反保险欺诈、反洗钱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顺利完成了会党委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在有效化解大案要案风险、发挥稽查震慑作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年来,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敢于担当,着力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013年,各级稽查部门紧紧围绕防范风险的任务,统筹稽查力量,抓好源头治理,重点检查法人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为行业转型升级和市场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查深查透问题。各级稽查部门整合资源,加强协作,全系统共派出2493个检查组、9519人次,对2511家保险机构开展现场检查。稽查局坚持“管法人、管高管、管风险”的思路,联合江苏、浙江、广西、四川等20家保监局,共组织200多人次、历时8个多月,对民安财险、民生人寿、平安资产和联合经纪4家法人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开展综合性检查,累计查实违法违规资金23亿元、违法违规行为118项,查实部分法人机构存在虚增偿付能力、质押存款为股东提供担保、违规向关联方提供保险资金、通过关联交易输送不正当利益等重大风险。
二是依法严肃处理。2013年全系统共对639家机构和820人实施1764项次行政处罚,其中撤销任职资格或从业资格20人,责令停止新业务、停业整顿或限制业务范围6家次,吊销经营许可证17家次,罚款6564万元。就综合性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都邦财险、幸福人寿两家法人机构及其高管。
三是提升稽查效能。广东、深圳、安徽等保监局积极完善现场检查制度机制,探索现场检查对象筛查制度,科学选取现场检查对象,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陕西、吉林、内蒙古、上海等保监局立足稽查职责,积极运用稽查成果,就案件治理、中介机构风险、农业保险虚假经营、反保险欺诈、反洗钱等内容,抓住问题和风险苗头,形成专题分析报告,提出完善监管建议。稽查局完成案件风险防范等课题研究,围绕监管重点和市场热点撰写多份调研报告,其中,项主席和有关会领导就建立统一反洗钱规则、加强防范中介机构风险等作出重要批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11-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