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吴定富主席在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32页).pdf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0年保险业主要情况和2011年保险监管的有关工作。
一、关于2010年保险业的主要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促发展,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有效巩固和扩大了应对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险市场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1月,全国实现保费收入1.34万亿元,同比增长31.6%。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3527.7亿元,同比增长33.6%;人身险保费收入9912.6亿元,同比增长30.8%。保险赔付2812.6亿元。保险公司预计实现利润总额576.7亿元,同比增长25.1%。保险总资产达到4.9万亿元。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坚持科学发展观,推动行业转变发展方式
一是从科学发展理念入手,继续巩固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形成的转方式、调结构的行业共识。引导保险公司在指导思想和经营目标上,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发展战略和盈利模式上,更加注重承保和投资相匹配、业务拓展和内部管理相适应;在考核指标和费用政策上,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导向,更加注重理性经营、集约管理。各公司科学发展的主动性不断提高,转变发展方式的动力逐步增强。
二是继续推进结构调整,努力提升发展质量。通过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发挥偿付能力约束作用等方式,促进风险保障型和内含价值高的业务发展。1月,非寿险投资型业务继续平稳回落,家财险、工程险等业务较快发展,同比分别增长27.8%、38.1%。健康、养老等保障性强的传统业务日益受到重视,银行保险业务继续向期交业务转型。寿险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增长34.1%。
三是鼓励产品和渠道创新,不断提高行业科学发展能力。支持保险公司针对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努力挖掘市场潜力,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全年报批报备产品9800多个。在继续发挥传统销售渠道优势的墓础上,电话销售得到快速发展,1一9月电话销售占车险业务的5.3%。网络销售等符合年轻群体消费习惯的新兴销售模式也得到探索和拓展,不同渠道相互补充、共同发展。目前,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成效逐步显现,车险业务扭亏为盈,寿险业务内含价值不断提升。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5-3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3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