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责任保险 > 正文

常用核保政策及相关事宜汇总(6页).doc

一、交强险
1、新车和脱保车:必须加即时生效约定:本保单自保单生成或投保确认时间起即时生效,承担保险责任。
2、修改车型描述:由于进口车关单的描述与国内的车型描述不符,例如:酷派2.7L,关单描述为:2966cc;或现代7200,合格证上为现代牌7200;等此类情况,为了配合客户验车一次通过,交强险允许进行车型修改(商业险不允许)。

二、商业险
(一)责任险
1、三者险:赔偿限制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的第三者责任险要上报总公司审批
2、司乘险:A、累计赔偿限额(座位数*每座赔偿限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要上报总公司审批;B、每座限额≥1万元;司机和乘客只有同时投保时才能算作一个险别。
(二)损失险
1、车损险:A、单独承保车损险、车损险+车损附加险,或车损险+司乘险时不保车损不计免赔险,费率系数合计按商业险平台系数上浮30%(特殊风险系数1.3);B、车龄15年以上车辆不予承保损失险及损失险附加险;
2、盗抢险:A、单挂军牌或武警牌照、异地牌照车(除统保业务)及摩托车的盗抢险不予承保。B、过户车的盗抢保额不能高于过户金额。盗抢保额如下浮超过20%,不算一个险别(过户车可提供过户大票的除外)。
3、车身划痕损失险:A、车龄≥5年不保划痕险;车龄<8年续保优质业务(出险0次和1次客户)且上年也承保了划痕险除外;B、货车不保划痕。
 
4、自燃损失险:A、车龄≥8年不保;B、过户车的自燃保额不能高于过户金额。自燃保额如下浮超过20%,不算一个险别(过户车可提供过户大票的除外)。
5、玻璃单独破碎险:A、车架号非“L”开头的,一律按进口承保;B、国产化率较低的车型,按进口承保,例如:奔驰、宝马和沃尔沃等。
6、涉水险:A、同时投保车损、三者(20万)、盗抢;(三险限额可以险别互通,但不包括保额60万以上的车)B、车龄<5年;C、跑车不予承保此险别。

三、其他事项
1、外地车承保:A、相关证件:个人必须提供在京常住证明、单位提供盖章的在京长期使用证明;(上年已在北京投保的除外);B、承保政策:首次在京投保:三者必须50万+特殊风险系数1.3+行驶里程选择3万-5万+验车;上年已在京投保:承保条件同京牌车,费率系数按平台返回值。
2、小面:不承保盗抢险;商业险的车辆种类(座位数)按行驶证规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2-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6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