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公司2013年农业保险及三农保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12页).doc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农险的专业会,我每年都要参加,一方面,代表公司党委、总裁室看望大家,对大家过去一年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另一方面,也想借农险专业会的机会和大家做直接的沟通和交流。农险工作很重要,不仅是保费过百亿元的重要产品线,而且发展潜力很大,同时也是公司服务三农的重要领域。对于农险,怎么重视也不为过。
这次会议得到了中国保监会、河北省金融办和保监局的高度重视。中国保监会财产险监管部董波副主任、河北省金融办甘中达副主任、河北省保监局董淑珍副局长亲临会议指导。刚才董主任和甘主任还作了重要讲话,既对公司农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昨天,保监会王祺处长还专门就《农业保险条例》和相关配套办法进行了辅导,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条例》精神。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各位领导的指示要求。会上,王俊同志对公司2013年农业保险及三农保险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各项举措求真务实,我完全同意,各分公司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2012年农险工作成效突出,为公司经营业绩创上市十年来最好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2年是公司上市十年来经营业绩最好的一年,公司保费收入1930.2亿元,四年实现保费规模翻番,成为亚洲最大、全球单一市场主体第二的财产险公司;实现净利润104.05亿元,其中承保盈利75.81亿元,占行业承保利润总量的59.9%,成为行业最具盈利性的保险公司;ROE达到25.8%,处于国际同业领先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公司各产品线、各渠道和各级机构广大干部员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农险产品线经营业绩突出,为公司较好地应对市场竞争、业绩再创新高赢得了战略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保费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为公司在复杂市场环境下实现稳健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2012年公司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32.93亿元,同比增加38.64亿元,增速为41%,高于公司整体增速近30个百分点,是公司保费增速最快的产品线。农业保险增量保费在公司增量保费中占比达到19.6%,成为仅次于车险的第二大保费增量贡献产品线,有力地推动了公司保费收入平稳较快增长,有力地支撑了公司增量保费收入保持市场第一。
(二)经营管理各项指标跑赢市场,彰显了公司引领农险市场的行业地位。2012年公司农业保险保费增速高于市场平均增速近3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为55.36%,同比上升1.14个百分点;公司农业保险增量保费市场份额为58.51%,高于保费市场份额3.15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农业保险综合成本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3.49个百分点。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主要指标均跑赢市场。特别是,这些成绩是在农险经营主体数量明显增加、市场竞争空前加剧的形势下取得的,实属不易,极大地增强了公司发展农险的战略自信和能力自信。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1-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7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