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20XX年车辆保险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思路(10页).doc

20XX年上半年,车辆保险部在市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保监会、行业协会,总、省、市公司车险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紧跟市场发展步伐,加强各项基础管理工作,适时调控车险承保政策、手续费标准,强化车险销售渠道建设,细化续保工作管理,为车险保持有效益地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一、20XX年上半年主要工作
截至6月底,XX公司车险完成保费收入1.9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7.42%;实收保费1.91亿元,同比增长14.55%;赔付率70.7%,同比下降4.9%;费用率23.9%,同比增长2.4%;综合成本率94.7%,同比下降2.4%;应收保费率0.2%,同比下降1.9%;承保利润844万元,同比增长118.6%;市场份额(5月底)42.14%,同比基本持平。上半年,公司车险在保持市场份额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实现了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
上半年车辆保险部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优化车险承保管控,让承保政策适应市场。
今年以来,受汽车销量下滑、车险盈利能力好转影响,XX地区车险市场竞争加剧,为适应市场,我司当即对部分承保政策进行了优化。简化承保政策结构,提高可操作性;降低营业货车、特种车承保条件,以适应市场竞争;重新划分转入业务风险分类,提升竟回业务发展优势。
对于家庭自用车、非营业用车业务,公司以家庭自用车业务原承保条件为基础框架,将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承保条件放宽至与家用车相同。对E类业务进行调整,降低了部分业务的保费上浮标准及报批限制。开放家用车指定驾驶员调整系数,可根据驾驶员实际情况在正常折扣外调整,但单车总优惠最大不可超过30%。N类(次新车)业务按照续保或转入业务条件执行,Z类(次转入)业务按照续保业务条件执行。取消市分公司对于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投保单三责的管控要求,同时还将此类客户群车价报批要求调整为200万元,由各单位结合市分公司建议自行确定承保条件。
对于营业货车、特种车业务,保费出险上浮标准统一下调了10-20%,同时还取消了原先关于必须投保附加险组合的要求,以提高保费下滑较为严重的营业货车业务增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2-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0KB
  • 下载次数:1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