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实施“人才强司”工程 推动教育培训发展(6页).pdf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论坛围绕“实施人才兴业战略、促进保险教育发展”这样一个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我认为,在当前,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赋予了保险业新的责任和使命,《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与发展若干意见》(简称“国十条”)为保险业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国保险业开始一个新起点、迈上一个新征程的新形势下,举办这次论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借此机会,我想结合中国人寿的情况,主要就中国人寿实施“人才强司”工程、推动教育培训发展的问题谈几点看法,与大家交流。 
一、中国人寿实施“人才强司”工程的重要战略意义 
(一)实施“人才强司”工程是贯彻落实“国十条”和“人才兴业战略”的重要举措 
“国十条”的下发实施,使保险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经济全球化和金融一体化正在深刻改变着现代保险业运行和发展的规律,我国保险业大开放、大竞争的格局使得国内竞争日益转化为国际化竞争,保险业的发展也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保险经营管理的改善,保险市场的大力开拓,保险技术的创新以及保险经营效益水平的提高等都需要通过保险人才予以实现。因此,中国保监会提出,“十一五”期间保险行业要实施人才兴业战略,这既是中国保险业的百年大计,也抓住了保险业加快发展的关键。 
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从业人员占保险业近40%的中国人寿正在积极推进和实施“人才强司”工程。着眼于培养一支适应我国保险业和中国人寿发展的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这不仅是公司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十条”和保监会“人才兴业”战略的有效举措;这不仅能为中国人寿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同时也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保险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于中国保险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二)实施“人才强司”工程是实现建设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目标的基石 
2006年中国人寿加快了集团化建设步伐,在现有股份、资产公司基础上,创立了财产险、养老金和国寿投资公司,设立了资产管理香港公司。集团总资产达9100亿元,可运用资金达8100亿元。寿险股份公司公司市值已位列全球上市寿险公司第一,保险集团第三,去年11月被纳入了香港联交所推出的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今年3月又被纳入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成功跻身恒指蓝筹股行列。我们的资产管理公司在国内资产管理规模也位居第一,是我国
资本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引起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应该说,重组改制以来,中国人寿在整个行业快速发展中也得到了迅速发展和壮大。但是在经济全球化、金融一体化的时代,我们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8-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28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