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教学考试大纲 > 正文

《人身保险》考试大纲(3页).doc

课程名称:《人身保险
适用专业:金融保险专业
选用书目:《人身保险》杜树楷、周宇梅主编
考核评价的说明:
一、考试目的:
考查学生对于教材中有关人身保险基础知识、人身保险产品、寿险营销及业务管理等四大部分的教学内容,和人身保险的三大品种:寿险、健康险、意外险的主要业务种类,以及团体人身保险中常见险种的领会程度;并结合我国近期寿险业发展的现状,着重理解掌握投资连结保险、万能寿险等新型寿险险种;同时学习寿险合同的常用条款;了解各人身业务险种的核保程序及理赔方法;掌握有关寿险营销的流程与方法;熟悉寿险公司的管理制度与结构。
二、考试安排:
期中考试在学校教务处指定的时间段内,由任课教师在教学时间内自行安排;期末考试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进行。试题由任课教师在综合分配的基础上按题型分别命题。
三、考试内容:
第一章 人身保险概述
主要考试内容:了解近代人身保险制度的形成、现代人身保险的发展、加入WTO后我国人身保险发展的特点,以及人身保险的概念、特征与本质;理解影响人身保险发展的各种因素;熟悉人身保险的不同分类;掌握人身保险的作用;以及人身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共性、区别与关系。
第二章 人身保险合同
主要考试内容:了解人身保险合同的主体的权利和义务;理解人身保险合同的标准条款、所有人和附加条款,并熟悉其在保险经营中的运用;掌握人身保险合同的特征,人身保险合同的主体、客体和内容,人身保险合同的订立、变更和终止。
第三章 寿险公司运作
主要考试内容:了解人寿保险公司的组织形式和内部职能机构的设置;熟悉人身保险再保险的必要性和类型;理解人身保险投资的基本动因、直接动因、客观原因和根本动因;掌握人身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5-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7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