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在保监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点(11页).pdf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我们党成立9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宝贵经验,并就下一步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向全党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系统阐述,对全党在新的历史阶段,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树立信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今天,我们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是在前一段学习基础上,交流初步学习的成果和体会。刚才,会党委的同志和五个支部书记就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讲得都很好。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纲领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反映了党心、民心,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希望。下面,我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一些认识,并且就保监会机关和系统如何深入学习提几点要求。
一、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讲话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加快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加强和改善保险监管,完成保险业“十二五”规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保险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
(一)深刻认识我们党90年来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
“三件大事”。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即: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和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讲话,就是要通过深刻认识这“三件大事”,用铁的事实来感受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从而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1-10-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00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