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保险故事 > 正文

我的管理学四堂课.DOC

学生时期在选择就读哪个领域的研究所时,我的第一个选择就是企业管理研究所,即是所谓的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因为企业管理硕士所学的领域极为广泛,举凡经济、会计、财务、行销、生产、人力资源等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选择性相当高,也因为能够学习到这么多的专业科目,让我从中对企业经营的各个层面有了初步的认识。
既然是管理研究所,第一个探讨的课题就是:何谓「管理」?简单的说,管理就是「群策群力,以竟事功」,这简短的八个字看起来似乎挺容易,但在实际的企业运作上却是相当不简单的事情,因为要组织一群人,使之拥有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继而达成企业的目标,就是一个很漫长艰辛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的领导者,必须营造出良好的企业文化、拟定正确的策略方向,透过激励其他的部属,分工合作的把各个部门的任务有效率且有效果的达成,如此,便可以成就出组织所要达成的目标了。
在学生时期,我可以在很快的速度洋洋洒洒写出以上头头是道的论点,但在毕业后进入职场,我了解到并不是拿到MBA就可以做到很好的管理,因为我发现企业中每个部门所担任的角色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每个主管所肩负的工作都是超乎我想像的繁重,这时我才体认到,我所学到的管理学大多是教室里的理论,而实务上的管理其实都在我身旁这些主管的所言所行上。
第一堂课-志工企业家
哪家公司的董事长是不领薪水的?即使是不领薪水的董事长,想必公司应该也发放很多股票或红利吧?但说真的,我们公司的董事长真真确确是不支领一毛薪水的!
先简介一下我服务的公司-「财团法人住宅地震保险基金」,它的成立缘起于1999年台湾发生了921大地震,使得政府省思到建立地震保险共保体系与强化地震保险机制的共识,后来在2002年时依据保险法第138条的规定,正式设立了这个属于公益财团法人,没有任何营利性质的单位,然而重要的是,这个基金是继日本及土耳其之后,亚洲国家中第三个由国家主导而成立的政策性住宅地震保险机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