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保险故事 > 正文

喂,富邦您好 !.DOC

置身于绿色隧道的仁爱路,耳边伴来的高跟鞋声,左右左右很有节奏,少了点公车方向灯的逼迫,我走着,眼前有一座高架桥,但桥下躺着不是水,是川流不息车流,我站在斑马线上等着,红灯黄灯绿灯,对面的指示灯闪着绿色的小巨人,该前进了,不远处有两只醒目的大石狮,坐在柱子旁边,镇守这栋大楼。阳光下,石狮反射的光芒格外耀眼,吸引着我的目光和方向。于是,我走进社会新鲜人的玻璃门,轻踏酒红色的地毯以及没有节奏的脚步声,同事们随口而出的早安,我用浅浅微笑回应,带点僵硬,我随手按下未来人生美梦的键,静伫在电梯门前,望着各楼层的显示灯,试图抓住下一秒开门的时间。当!来了,电梯开门声比学校的钟声更短促有力,电梯门打开的那剎那,我看见电梯镜中反射的自己,有着同样的脸孔却带着不一样的心情,我随即转身,点点头,与同事们挤在同一个空间里,等待抵达梦想的国度。电梯门半开接着紧闭,不同部门在不同楼层下站,我赶紧调整自己的位置,拉紧包包,准备走入我人生的目标。
眼前有两排黑长的矮柜,布置成一条走道,上面有几盆黄金葛,早晨习惯铺着水珠,往四处滴落,是我每日经过最多次的地方。因为我的座位就在尽头,直走到底才能看见。黑色的工作椅,裹着柔软的海棉垫,由底下的滚轮支撑着,跟着希望转动,彷彿回到学生时期那样,拿着圆规选定一个圆心,恣意调着半径,可大可小地描着圆圈,画出过去、现在和未来。顺手按下电脑的开机键,坐了下来,我位在九楼,办公室的百叶窗,常因艷阳紧闭不放,透过百叶窗偶尔我可以从细缝中瞧见几朵白云,转头配上发热闪烁的台北101,没有流行音乐,但电话铃声从不停歇,有时会有印表机声沙沙掠过,然后不断的复制。不像以往有欢呼声,感觉天空被窗户隔的好远,黑板上的作业习题和方程式都跟着消失。桌上布满卷宗和文件,我反覆在资料库存档查询,出险报告书里提到的人名地点跟原文书里的专有名词一样,很难让人记住---它们的样子和轮廓。 
擦拭话筒的阿嬷今天早上又来了,她一个接着一个拿起话筒,但不讲话,偶尔不小心按到声音拨放,跟办公室的频率落差很大,但很独特,我向她道声谢谢,感谢她带来的即时演奏。看着她提着皮箱离去的身躯,继续前往下一个演奏厅,继续用岁月的笑容面对大家,她的背影随距离越来越小,逐渐模糊在视线当中,模糊地牵起我的记忆,拉回上次捷运新庄线的实地场勘。
那个早上,地下工地的尘埃让我有点睁不开眼睛,然而入口刺眼的告示牌和围篱,是那么清晰。我戴起工地安全帽,第一次小心翼翼跟紧脚步,提高警觉,走下生锈狭窄的楼梯,不安的心情跟着摇晃的阶梯起伏,我将生锈的扶把握得更紧,低着头弯着腰,进入台北捷运的前线。兀立的钢筋穿插在空中,我抬头一望,头顶上有车辆经过的轰轰声响,与锈味交叉在各个角落,彷彿处于浩劫重生的电影情节中,那么真实又带点争执,很难想像这里是几十个工人每天要工作数个小时以上的地方。脸上写着惊讶,我继续往前走,铺着水泥的路上散落被丢弃的宝特瓶罐,有些里头还有液体,大部分是倾倒着,没有盖子;暴露在地面上的塑胶管,矗立排列着;没有瓷砖覆盖的阶梯,溅起来的灰尘特别多;坑道里地面上的积水,里头有我的样子,很清楚但灯光有点不足;闪过突如其来的洼地,我试图把滑倒的风险降到最低,顺着木板搭成的坡度往下,木板上附着泥泞,还有许多工人走过的鞋印,彷若像是走钢丝的小丑,用优美身段平衡着风险。不久,到了隧道的入口,巨大圆状的隧道,望去看不见止境,墙上有几盏照明的灯,用水泥璧里的挂勾吊着,将前方的路打亮。隧道蜿蜒的角度,好比走在一条被掏空的巨龙里头,心里疑惑这条龙到底有多长,到底通往哪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