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保险故事 > 正文

产险路上35年弦歌不辍.DOC

50年,22岁,父亲执友媒妁做为桃园媳妇,公公是御任桃园县第一、二届县长,任职于桃园县工业促进会总干事,那个年代也算是世家豪门。
59年10月,历经艰辛说服公公婆婆让我外出工作,答应不表明身份,勇敢的走出家庭,向国泰产物桃园报到,职称营业助理员。公司配一台49CC机车。
那时,保险不普遍,民众观念很闭塞,对办保险很忌讳,招揽起来吃力又很拘泥不适,几个月过去了,上班的日子,总是在无可奈何中横冲直撞业务是0。
消息来了,业界有位前辈,首创在桃园县代客验车,60年代汽车大都老旧,人工验车很麻烦,车主都愿意花一些费用代劳,业务如涌泉般,名气更是响亮。
时间就看着人家业绩一片生机活络中一个月一个月过去,而我仍然信守承诺,没忘记婆婆的叮咛,因之展业路上很感艰涩,有冲劲却不得门迳。
有天,碰到卖中古车的朋友向他请益,他热心帮忙给资料。公司早上九点上班八点前已开跑,一条路线先双后单号,中山路跑完跑中正路,做到了一些业绩。
62年调升股长,有了鼓励更建立自信,有着中古车资料前提,脑筋急转弯,托人帮忙,并指定前三年新车,果然有用,资料有4000份之多,足够跑一年。
件接多了,车主个性,风度内涵千奇百怪,好坏差距很大,在招揽业绩路上我的原则,面容和悦态度谦恭,不亢不卑,加上一把尺,公司成本和利润。
65年,公司随着业务成长,不断增员扩大编制,据点延伸到中坜,杨梅,幸运的有了第二次的升迁---课长。并被指派协助新据点的开发。在赞叹不置声中,更自我鞭策,也更汲汲营营,对同仁更在于牵引,也更加不畏惧挑战。
此时,两位老人家,也并未因我工作忙碌对他们疏于照顾而有怨言,反而相对更加依赖,公公很多事务大都由我接手,如好几家工厂的顾问津贴由我代领,藉此机会开始接触工厂火险,带回公司出单件也常是分公司的较大保单。所以,招揽已不是单一险种,带着同仁向各行各业拓开,非车系逐渐茁壮。
66年,业务推动正常亦有危机,龟山乡有家成衣厂,6万多保费履催不到,最后老板娘实说,财务困难有抵押,保单在银行,先生病危住院,哭得唏哩哗啦。买了水果前往探视,果然病重已移入加护病房。过了二天的一早,老板娘来电,声音沙哑,说先生过去了请我过去帮忙。路上,心想可能帮些针线之类琐事,进了哀家,连同女主人总共3人,地上覆盖白布的当然是老板了,景相是那么的荒凉悲怆。原来之前已有两次倒闭,家没了,远离亲友,从基隆移居桃园县龟山乡。
胆小又没经验的我,不知那来的勇气,请葬仪社过来,六万元成交,一方面请老板娘通知可以帮忙的人来,我到商家买猪肉,米粉,青菜折返,用最快速度做好一大面盆炒米粉让来帮忙人食用,没炒过米粉的我,神奇的能干起来。
当天下午,总共6人,随着葬仪社人员,移灵中坜傧仪馆,择日火化。虽然
帮忙,但总觉得办理丧事,心中要真正悲哀才合理,所以一路上,人哭我亦哭。
平时工作起来投入又加上一点点痴狂工作常忘了时间,67年的夏天,日暮黄昏,从中坜赶回家路上,一不留神,与对方来车相撞,人晕了过去,路人摇 醒我,围着的人暴起了一阵欢呼。原来在与计程车撞上的剎那,人冲进了行驶中的车底,车子飞过我身上散落一地的机车才是真正被车撞到,这般命大实在神奇。
机车坏了,买了汽车代步,有了车发挥空间更大,客户群跨越更远的外县市,甚至南下高雄洽谈渔船险,几经拜访,接到三艘远洋渔船,突破单位船舶险挂0。
也是那年,婆婆病了,医生诊断,余日三个月,主管及同事贴心帮忙,让我有较多时间陪伴,就在第90天的夜晚往生,享年60岁。婆婆柔白圆润,风度绝佳,怎么看都有着雍容富贵相,她特具慧黠,庄谐并呈是我终身的学习。
68年自费报名,参加日本浅草桥:日本生命保险人,专业讲习。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