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制度规章 > 正文

银行跨入银行保险评估.PDF

壹、一般银行业考虑跨入保险业之主要理由:   
一、开拓新业务,发展多元化服务,以增加获利性与生产力: 
为因应金融竞争、利差缩小的经营环境,银行业多希望开拓新业务来增加获利性与生产力。欧洲某些国家法规,已放宽银行与保险公司可互为跨业经营,使得银行与保险公司不仅在保险商品方面展开竞争,且认知到提供整套银行与保险品给顾客,是比提供单一的银行或保险商品来得好,故双方都想朝多元化的金融保险服务发展。而银行跨入银行保险业务可获得的主要效益有: 
(一)增加收入,尤其是佣金收入/利润。 
(二)可降低银行固定成本。 
(三)提高银行员生产力,提供客户全方位服务。 
二、因应顾客理财偏好改变: 
以一般顾客中长期的理财趋势而言,其偏好已从低报酬率之存款,转向较高报酬之保险与共同基金等商品。此种理财偏好的改变,使个人降低储蓄存款,导致银行传统核心业务之获利减少(系指管理运用客户存款之效益减少) 。为弥补这种业务衰退造成效益减少的现象,且顺应大众偏好趋势,银行将选择跨入保险业务,如:以经营寿险商品来讲,由于寿险具节税效果,将可吸引个人将投保寿险纳入其退休
理财规划中,客户这种偏好寿险商品的趋势,会使银行积极把握此类型新商品之利基。 
三、解决银行分行在通路上产能过剩问题: 
由于科技进步与电脑化影响,使银行注重组织改造及整合作业,裁撤其不具效率之分行通路。但在台湾的银行业,由于新设分行须经金融主管机关审查核准,基于作业成本考量,一般不会随意裁撤分行据点。而为能解决分行产能过剩的问题,银行转型跨入银行保险是一可行的办法。 
四、提供全方位服务,提高客户忠诚度及保持与银行之密切关系: 
由于大多数的人不只与一家银行往来,为能提高客户对银行之忠诚度,银行必须提供符合客户需求之商品与服务,所以客户关系管理,已成为银行一项很重要的策略。同样的,合作之保险公司也需建置及维护该等客户关系,并以合伙人身分提供广泛之相关保险金融商品。此外,银行为维持与客户长期密切关系,尚需提供相关金融服务,包括:税务谘询、投资理财顾问等。因此,银行除由理财专员销售一般
金融商品外,也负责销售其他金融商品,如:基金、保险商品等,并提供相关理财谘询服务,以做到全方位服务。一般相信,若客户与银行关系愈密切,则其与银行往来的相关性商品数目愈高;反之,则愈低。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