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财产保险 > 正文

大灾理赔实务要点(17页).doc

(一)大灾理赔处理基本原则

根据近年来多次大灾处理的经验,公司总结了以下大灾处理基本原则:

1.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查勘理赔工作。

2.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确保不发生群体事件和不利影响事件。

3.先人后物,优先救助和赔付人身伤亡案件。

4.先易后难,先个人业务后法人业务。

5.建立理赔绿色通道,打破常规、简化索赔手续和单证,主动理赔。

6.严肃纪律、顾全大局,保持对外口径和理赔政策的一致。

(二)保险标的施救

灾后的施救,不仅能降低了保险财产的直接损失,减少保险赔款支出,也有利于客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避免更大的间接损失,应该作为灾后救灾理赔前期工作的重点。

1.财产险施救

大灾施救对象的确定

相对于突发性灾害地域范围广和受灾行业多而言,保险公司在有限的时间内可调动的资源(包括内部资源和社会资源)非常有限,为此确定施救对象时要注意做到“面”、“点”的结合。“点”是组织施救的重点,指投入有限的施救资源能产生最大收益的保户、以往大灾中曾经发生较重损失的保户及在以往理赔中产生过道德风险的保户;“面”的施救可以通过及时发布大灾信息,宣传动员协助保户开展抢险施救。在组织施救中,保险公司在组织人员亲自上门动员并督促施救、了解掌握保险财产数量及分布情况的同时,也要结合当地政府实施的应急响应预案,争取政府和社会救助资源,共同做好财产施救工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2-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1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