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车险特殊案件处理规范(24页).doc

第一条 调查案件

一、调查环节

(一)主动与客户联系,询问事故情况,对保险事故当事人进行邀约见面。从客户语气和陈述过程中先作初步判断。除不便透露的内容外,及时将案件进展通知客户。

[参考话术]

“您好!我是XX保险××,由于您这起事故比较特殊,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案件的详细情况,麻烦您配合,好吗?”

“您好!我是XX保险××,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案件的详细情况想跟您见个面,请问您什么时间方便?”

[服务禁语]

“我们要调查一下你的案件,你在那?我要找你作笔录。”

(二)如客户对调查不理解,应做好解释工作,避免正面冲突。涉及敏感问题,要灵活应变,不要引起客户误会。

[参考话术]

“案件进一步核实是《保险法》赋予保险人的权利,希望您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

“如果询问中涉及您的隐私,希望您能够原谅,我们会严格为您保密。”

“这是刚才跟您谈话内容的记录,请您核对其内容是否属实,并请您在这里(指示位置)签字确认。谢谢您的合作!”

[服务禁语]

“我们当然有权利调查你,《保险法》规定的。”、“你这个案件有可疑,我们当然要调查。”

二、医疗调查案件资料核查

对于有伤者存在住院而由于各种原因未进行医疗查勘的案件,在单证收集后发起医疗核查,要委婉地告诉客户,并告知预估核查所需时间。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3-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8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