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某省安全生产责任险介绍(36页).ppt

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行背景

二、主要做法

三、开办效果

主要内容

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行背景  

(一)安全生产领域面临安全生产责任风险,客观上要求加大保险保障力度

近年,随着党和国家的不断重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强化,安全事故虽然有所控制,但是仍然时有发生

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造成了人民群众、生产企业的人身和财产的损失,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影响了和谐社会建设,客观上要求加大高危行业从业人员的保险保障。

(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领域保险保障工作

2006 年6 月,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采取市场运作、政策引导、政府推动、立法强制等方式,发展安全生产领域责任保险等业务”,并探索保险与高危行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相结合的风险管理制度。

2006 年9月, XX省安监局和XX保监局根据国家安监总局和中国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责任保险,健全安全生产保障机制的通知》,要求推行安全生产领域责任保险。

(三)现行保险险种无法满足企业责任风险转嫁需求

之前,我公司通过推行雇主责任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险等险种满足企业保险需求。但在推行过程中,我们发现几个问题:

1、现行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真正无法转嫁企业的责任风险

团体意外伤害险的投保人虽然为企业,但被保险人为员工,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及其受益人才是具有保险金索赔请求权的人。也就是说,即便企业为员工投保了意外伤害险,如果企业负有责任,员工在获得意外险赔偿后,仍然有权利向企业进行索赔。

而责任保险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为企业,保险保障的就是企业对员工或第三者的法律赔偿责任,当企业对损害事故负有责任时,损失赔偿可以在责任保险保单下获得赔偿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10-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43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