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产品责任保险(6页).pdf

○所谓产品责任保险(PL保险)

由于商品设计上的缺陷,制造工艺的缺陷,商品说明书以及使用说明书内容的不充分,或者因为危险警示等情况,导致商品的使用者、消费者人身伤害或财务损毁,在这种情况下,制造该商品的企业在法律上是要对消费者的损失进行赔偿的。

因此,承保这种企业对于消费者法律上的赔偿责任的保险就叫产品责任保险(PL保险)。

在中国国内发生PL保险事故时,以下的三条法律非常重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相当于日本的民法,产品责任也被规定为特殊不法行为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品质法-虽说被称为中国的PL法,但是不仅规定了所谓PL责任,而且还规定了有关产品质量管理的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可以说是其有别于日本产品责任法的一大特征。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在产品质量法规定的生产者和贩卖者的责任上,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立场,在了解中国PL法律的同时也必须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必须事先了解的中国的法律!

例如,在中国生产,只在中国国内贩卖的商品,当然是适用”中国的法律(参照上述)“。但是,对于那些

在中国生产却销往海外的商品应适用”销售地的法律“。

也就是说,即使是同样的商品,销售的的场所不同,其所适用的法律也会有所不同。

→在中国国内销售和在海外销售,由于交易货币的不同,应该分成“中国国内PL”和“海外PL”,分别予以投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7-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9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