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业务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产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管理办法(7页).doc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工作职责

第三章  流程管理

第四章  单证管理

第五章  档案管理

第六章  授权管理

第七章  合规管理

第八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XX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业务管理,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承保实务流程》等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各级机构。

第三条 本办法包括总则、工作职责、流程管理、单证管理、档案管理、授权管理、合规管理和附则等八项内容。

第二章  工作职责

第四条 车险业务管理部门是交强险业务管理的牵头部门,负责按监管要求开展交强险承保管理工作。

第五条 车险理赔管理部门负责交强险业务的理赔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第六条 财务会计部门负责交强险的业务核算及重要单证的管理工作,确保按监管要求对交强险实行单独核算。

第七条 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交强险业务的系统开发和运营维护工作,确保交强险正常运营。

第八条 各级车险核保岗人员负责审核系统中的交强险业务,确保符合监管部门及公司的管理要求。

第九条 各级车险出单岗人员负责采集交强险业务信息,确保准确录入系统;负责出具交强险保险单和保险标志,加强对单证使用的管理;负责整理交强险的承保资料,做好业务档案的装订保管工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9-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