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业务管理制度 > 正文

非车险理赔卷宗缮制实施细则(7页).doc

为进一步提升非车险理赔基础管理水平,严格理赔卷宗的单证填写、组卷整理、装订缮制等工作流程与标准,根据《XX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档案管理办法》的总体要求,特修订了《非车险理赔卷宗缮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本《细则》适用非车险业务范围内各大类险种的理赔卷宗缮制工作,具体险种包括企财险、家财险、工程险、责任险、货运险、船舶险等产品类别。

一、理赔卷宗缮制的总体要求

(一)统一规范

非车险业务范围内,各机构在理赔卷宗缮制工作中使用统一的理赔单证(详见附件《非车险理赔单证汇总(20XX版)》)与缮制标准,以统一规范的标准实施并管理理赔卷宗缮制工作。

(二)真实客观

卷宗缮制使用的各类理赔单证均应如实填写,以确保理赔卷宗能够真实、详细、完整的反映接案、查勘、定损、赔付等理赔处理全过程。

(三)有利管控

理赔卷宗应能充分反映理赔各关键环节的工作时效与工作质量,有利于发现理赔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实施有效管控,提高理赔工作品质。

二、组卷单证类别与使用说明

根据卷宗缮制的总体要求,为全面反映理赔案件各个处理环节的关键要素与信息,在《非车险理赔单证汇总》基础上,以下十类单证与文件资料为组卷缮制基本单证,各类单证的适用赔案类型及使用说明详见附件《非车险理赔单证使用说明》。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8-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