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责任保险 > 正文

医疗责任险出险理赔流程(8页).doc

一、报案

医疗机构在出险后,第一时间向辖区保险公司服务专员报案,同时向 XXXXX报案。

二、案件分类

简易案件

医患双方对医疗纠纷责任认定无明显分歧、索赔金额标的在1万元以下(含1万元)的案件.

普通案件

索赔金额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医疗责任不明确,需经医学专家评鉴或医疗事故鉴定的案件。

重大疑难案件

医疗纠纷责任认定难,索赔金额标的10 万元以上,需经医学法律专家评鉴或医疗事故鉴定的案件,或医患矛盾突出、案件社会影响大的纠纷案件。

三、案件受理:

简易案件受理:

医疗机构在出险报案后,填写《医疗纠纷自主协商处理申请书》,经医疗机构签章后交由保险服务专员;复印病历资料(包括门诊病历、住院病历、转院后的上级医院病历)交由保险服务专员。

保险服务专员接到报案后,将《医疗纠纷自主协商处理申请书》传至理赔服务中心,中心确认后,保险服务专员参与医患协商,医患双方达成协议后按理赔流程完成赔付结案。

普通案件及重大案件受理:

医疗机构出险后,在1个工作日内,组织院内专家对出险案件进行会诊,提出会诊意见;填写《医疗责任保险出险通知书》、患方填写《医疗纠纷索赔申请表》, 经医疗机构签章后交由保险服务专员;复印病历资料(包括门诊病历、住院病历、转院后的上级医院病历)交由保险服务专员。

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不具备院内专家会诊条件,需出具完整的诊疗过程情况说明(包括患者的基本情况、诊断、临床表现及体征、治疗经过、抢救过程等)并填写《医疗责任保险出险通知书》,患方填写《医疗纠纷索赔申请表》,经医疗机构签章后交由保险服务专员;复印病历资料(包括门诊病历、住院病历、转院后的上级医院病历)交由保险服务专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1-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2KB
  • 下载次数:9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