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责任保险 > 正文

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保险投保实务(5页).doc

【按语】

当今随着破产法适用日益普遍,破产案件日益增多,管理人的执业风险也在成正比例增加。在职业化水平不高,以及破产案件日益复杂的情况下,中介机构作为破产管理人会遇到各种矛盾冲突,稍有不慎就会因执业过失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目前,保险机构专门对此推出了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保险,为律师事务所等从事破产管理人业务量身定制了一套保障机制。对于该类保险的具体内容及投保事宜,我们专门向有关保险机构进行了咨询,现以问答形式呈现,以供需者参考。

问: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保险的法律依据和市场背景是什么?

答:《破产法》明确规定,管理人给债权人、债务人或者第三人造成损失的,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2016-2018年,法院新收案件增速分别为53.8%、68.4%、97.3%,审结案件增速分别为60.6%、73.7%、86.5%,从这个数据上看,破产清算案件的增速飞速增长。通常情况下,破产企业涉及的债权债务数额较大,一般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受托人组织等专业破产管理人无法承受。另外,由于我国破产管理人制度起步较晚,破产管理人的职业化水平普遍不高,在操作具体的破产案件时,民事侵权的概率很高。目前我国多数的破产管理人由于资产的限制,往往难以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因此,破产管理人具有转嫁其责任风险的客观需求。


问: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保险与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律师/会计师执业责任保险有什么区别呢?是否存在保险责任的重叠问题?

答: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律师/会计师执业责任保险,保险范围过于宽泛,不能满足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的专业特点和多元化需求,保险金额有限,极易被因从事其他类型的不当执业行为而遭受的索赔耗尽,无法有效分散被保险人担当破产管理人时的责任风险。除此之外,也无法适用于作为破产管理人合法存在的清算组和个人破产管理人,因此需要专门的破产管理人执业保险产品。这也就是我们推出破产管理人责任保险的必要性。而且律师职业责任保险主要是承担的是律师个人责任以及律所的连带责任,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保险则主要承担的是律所等中介机构作为破产管理人的法律责任。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9-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2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2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