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再保险 > 正文

影响临分安排的主要因素(2页).pdf

临分是对承保能力的重要补充,是获取技术支持的有效途径和了解外部市场的必要渠道。

临分安排的效率和效果,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风险状况

包括标的所属行业或工程类型的平均风险状况以及标的的个体风险状况。

二、承保条件

包括保单的保额、费率、免赔、保险期限、限额、附加险等承保条件。

再保手续费仅仅是再保条件的一个方面,其最终影响的是再保净保费,即分出保费-再保手续费。事实上,再保人更多的是关心再保净保费,而不是孤立的看待手续费。 因此,起决定作用的是保单本身的承保条件。

对于部分业务,一般是承保条件较低或临分比例较高的业务,公司会坚持一定的再保手续费底限。原因在于,公司测算的最低再保手续费为盈亏平衡点,如果低于该再保手续费水平,再保净保费将显著高于直保净保费,形成较大的费差,而且该费差超过了自留部分的承保利润,即:自留部分承保利润-(再保净保费-分出部分的直保净保费)<0,造成4 月份信息简报中提到的不出险已亏损的情况。

三、临分时间

由于再保市场资源有限,因此一般而言,询临分的时间越早,越容易获得更优的再保条件和更多的再保支持。

此外,询临分时间的长短也影响临分的成功率。再保人对临分要约的响应速度不一,询临分的时间越充足,越可能拿到更多的再保确认。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9-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4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