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意健险 > 正文

重大疾病险种解读(32页).ppt

重大疾病保险的定义及发展历程

目录

重疾险种条款知识介绍

重大疾病常见问题问答

我司重疾险种理赔情况

定义: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期间内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达到约定的疾病状态或实施了约定的手术时,给付保险金的保险产品。重疾险的目的是为病情严重、花费巨大的疾病治疗提供经济支持。

重大疾病保险的定义和功用

功用:

一是为被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避免被保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重大疾病保险的发展历程

由来:重大疾病保险于1983年在南非问世,是由外科医生马里尤斯.巴纳德最先提出这一产品创意。他的哥哥马里斯汀.巴纳德是世界上首位成功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的医生,马里尤斯医生发现,在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后,部分患者及其家庭的财务状况已经陷入困境,无法维持后续康复治疗。为了缓解这一情况,他与南非一家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了重大疾病保险。发展:1986年后,重大疾病保险被陆续引入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并得到了迅猛发展。1995年,我国内地市场引入了重大疾病保险。

我司重大疾病险种理赔情况

20XX年,我司共受理重大疾病理赔约XX件,其中赔付XX件,拒赔XX件,赔付率约为XX%。拒赔案件中,拒赔原因多为未达重疾标准和投保前疾病。

一、什么是“提前给付”

重大疾病保险目前很多客户和业务员都认为,“提前给付”

就是客户患上条款里的某个疾病,只要医院出个证明,公司就应当赔付,以垫付治疗所需要的医疗费用。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7-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05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0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