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投标保证金责任保险产品介绍(14页).pdf

目 录

前 言  3

第一章、产品介绍  4

一、保险责任  4

二、被保险人  4

三、保险标的  5

四、保险期限  5

第二章、产品优势  6

第三章、投保及理赔流程  7

一、投保流程  7

二、投保所需资料  8

三、风险审核  8

四、理赔流程  8

九、理赔所需提供资料  9

第三章、公司简介  10

附件一、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条款 24

前 言

法律背景:为规范招标投标活动,保护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投标人投标时,应当按招标文件要求交纳投标保证金。投标保证金可以采用现金支票、银行汇票、银行保函等形式交纳。投标人未按招标文件要求交纳投标保证金的,招标采购单位应当拒绝接收投标人的投标文

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也规定:“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 2%。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在实际招标项目操作过程中,投标方受保证金的限制无法参与投标,降低了招标项目的竞争力,使招标方的利益受到了损害。

市场需求:目前国内投标保证金主要以现金支票、银行汇票为主,在一些大型的招标项目中保证金相对的较大,一些招标方无法在规定时间内筹集到相应的保证金,无法参与投标工作,使招标项目缺少公平性;此外由于投标方在招标过程中前后对招标文件理解差异,或投标文件标书关键部分标书歧义,但由于保证金的存在使投标方不敢撤回其投标文件,使其蒙受损失。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5-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85KB
  • 下载次数:17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4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