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风控培训 > 正文

风力发电(34页).ppt

目录

风电简介

行业损失分析

风险分析及查勘要点


风电简介

风力发电是风能通过风力机将风能转换为机械能,再通过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典型的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通常主要由叶轮、传动系统、发电机、调向机构及控制系统等几大部分组成。风力发电是一种安全可靠的发电方式,具有不消耗资源、不污染环境、建设周期相对较短、装机规模灵活、运行简单、实际占地少等特点。

行业损失

出现次数

近些年来风力发电损失原因按出险次数高低依次为质量缺陷、雷电、暴雨和电气等,占比均超过10%;另外台风、机械故障、盗窃冰冻和人为因素均超过2%。

损失金额

按损失金额高低依次为质量缺陷、暴雨和雷电, 占比均超过10%;台风、电气原因和暴雪冰冻均超过5%。 其中仅质量缺陷一项占比超过40%。由质量缺陷、雷电和电气原因等均有引发的火灾发生。

风险分析及查勘要点

风力发电机组

风力发电是由许多独立的风电机组组成。每个完整的发电机组相当于是小型发电厂。风电机组主要是由四部分组成:叶轮(叶片及轮毂)、机舱、塔架和基础。叶轮吸收风能转化为机械能,发电机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经过变频,升压将风能电力输入电网。

因此,一旦风机叶轮(叶片及轮毂)、机舱、塔架和基础,或输出电路出现故障,单台机组将失去发电能力。

风力发电机组

主要部件风机主要部件损坏将直接影响单台机组的正常运营。

风场装有主变(有的如海上还有升压变)。根据其实际布置情况会对风电场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集电单线路损坏将导致该单元的发电能力。

风场向电网输电的输电线路。根据其布置情况,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严重时将导致风场运营终止。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28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35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