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制度规章 > 正文

销售投资相连寿险计划 (“投连寿险”) 产品指引(13页)pdf.rar

目录

1引言1

2适用范围及释义1

3相关的规管文件及本指引的效力3

4於投连寿险產品的销售过程实践公平待客的原则4

5进行《财务需要分析》的程序6

6进行《风险承担能力问卷》的程序6

7《重要资料声明书》、《申请人声明书》及酬劳披露7

8有关合适性评估及產品披露的有效管控及程序8

9售后监控8

10《财务需要分析》表格及《风险承担能力问卷》副本的认证9

11文件及备存记录10

12生效日期10

投资相连寿险计划(投连寿险)產品的指示性销售流程附录


1引言

11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依据《保险业条例》(第41章)(“该条例”)第133条及其规管与监管保险业以保护现有及潜在的保单持有人、其促进与鼓励获授权保险人维持正当操守标準及良好和稳妥的业务常规,及其促进与鼓励持牌保险中介人维持正当操守标準的主要职能而制订本指引。本指引亦考虑到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所颁布的《保险核心原则、标準、指引和评估方法》(“保险核心原则”),尤其是《保险核心原则》第19条订明有关保险业务的营运,应确保客户获得公平对待。

12相连长期业务(如下文第22(h)段所定义)(通称為投资相连寿险计划(“投连寿险”)產品)是一种兼具寿险保障及投资选择的长期保险合约。购买投连寿险產品的客户需要承担与该產品相关的投资风险。由於投连寿险產品属长期性质的產品,其资金流动性亦通常较其他形式的投资更具限制。投连寿险產品的收费结构亦更為复杂,其所招致的费用关乎合约内保险和投资两项的因素。基於这些特点,获授权保险人和持牌保险中介人确保客户在购买投连寿险產品前充分了解此类產品的性质、主要特点和风险,以及与该產品相关的权益和责任,实為十分重要。此乃本指引的主要目标。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9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