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意健险 > 正文

重大疾病保险深度解析(58页)ppt.rar

目录

重疾险发生率趋势

香港重疾险介绍

如何面对激励的竞争

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

重大疾病保险是指,以合同约定的发生为给付金条件。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的人身险产品分类标准,重大疾病归于健康病保险。

重大疾病保险的障种通常具有下述一或几特征:病情严重、治疗费用高昂、病后需要长期康复。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对于重大疾病险产品责任范围的规,重大疾病保险障范围应符合下述要求:必须包括恶性肿瘤、急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脉搭桥术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干细胞终末期肾病;除上述六种疾病外,保险公司可以选择增加其它类二十五的名称和定义应符合《重大疾病保险的使用规范》的要求。

重大疾病保险的定义

重大疾病保险的分类

在给付方式上,重大疾病保险有独立型和提前付型;

在给付层级上,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同时提供早期阶段(如轻症)的保障;

在给付次数上,重大疾病保险可以针对同一的复发或者其他罹患提供多次的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

从本质上看,重大疾病保险的起源是医学技术发展产物。

20世纪之前,受到医学水平的局限传染类疾病如霍乱、鼠疫肺结核是导致人类死亡的重大疾病。为应对此风险,保障传染身故产品在某些市场出现。

20世纪后,医学技术的进步使得上述传染疾病致死率大幅下降,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让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成为重大。更要是,医学发展使得重大疾病可以被治愈或者缓解,但疗费用相对高昂能导致一个家庭的财务危机。因此,由重大疾病带来生存风险逐渐暴露出保险的雏形出现于20世纪60年代,美国的保险公司开始将癌症纳入障范围。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1-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4MB
  • 下载次数:8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00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