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行业规范 > 正文

保险经代公司服务规范--人身保险部分(11页).pdf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保险经代公司服务的基本原则、服务流程、基础服务能力、销售/经纪服务、投保流程、协助保全服务、协助理赔服务、续期服务、增值服务、咨询投诉等方面的质量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保险经代公司向客户提供服务时使用。

本标准不适用于兼业保险代理公司和个人保险代理人。

2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2.1保险经代公司 insurancebrokersandagency

保险专业代理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规定设立的专门从事保险经代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2.2签单影像件 signedimage

针对个人寿险客户投保,为确保客户对保险产品信息知情,且填写、签字等缔约行为均出于本人自愿并由本人亲笔签署,要求投保人在新契约投保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原件、本人亲笔填写签字的投保单,进行完整、准确、清晰成像的影像资料。

2.3主体认证 subjectcertification

在计算机网络中核实使用者身份的技术,主体认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个人身份证验证、个人手机号验证、个人银行卡验证、活体监测、人脸识别、企业基础信息验证、企业对公账号验证等。

2.4存证 voucher

通过一定形式将证据固定下来,加以妥善保管,以保持其证明作用的措施。

3 基本原则

3.1 诚实信用

保险经代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应协助保险合同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及合同有效期内依法向对方提供可能影响对方是否缔约以及缔约条件的重要事实,同时绝对信守合同缔结的认定与承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2-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80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