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业务管理制度 > 正文

贷款保证保险发展指导意见(10页).pdf

为进一步发挥保险社会保障职能,响应政府支持和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号召,积极应对市场竞争,明确贷款保证保险发展方向,促进公司贷款保证保险的健康、稳健发展,特制定本发展指导意见。

一、 市场需求及风险特征分析

(一)市场需求

贷款保证保险是承保借款人按照与贷款人签订的《借款合同》的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的一种保证保险。 根据借款主体的不同,贷款保证保险分为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和企业贷款保证保险。

个人贷款保证保险的投保人(借款人)为自然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个人贷款买房、买车等消费性融资需求不断提高,与此同时,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也拉动了个人经营性融资需求的增长。平安易贷险业务的飞速发展正是契合上述市场需求的表现。此外,各地政府针对农村创业青年、种养殖户、个体工商户及再就业群体、妇女群体、扶贫群体等特定群体推出的各类专项扶植项目也迫切需要得到保险公司的配套支持和保障。

企业贷款保证保险的投保人(借款人)为各类企业。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市场需求范围广泛,主要表现为以下三类:

一是大标的、高额度、涉及贷款打包或者资产证券化等的复杂贷款保证保险需求;二是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需求;三是科技、文化等政府重点扶植行业贷款保证保险需求。特别是第二类和第三类需求,近两年的市场反映十分迫切。其原因,一方面由于私营经济快速发展、中小企业(包括科技、文化企业)数量迅速扩张,其自身成长引发了强大的融资需求,而企业资信等级又普遍较低,迫切需要保险公司为其提供融资增信保证;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以来贷币政策紧缩引发多地小微企业倒闭现象,引起国务院高度关注,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扶植政策,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此要求人保公司发挥国有保险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作用,积极提供各项配套保险保障支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0-2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7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