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产品责任险(6页).ppt

[产品责任险 第一讲]

中国国内产品责任保险相关法律法规是如何规定?在中国, 《民法通则》、 《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构筑起产品责任法律制度的框架。另外,还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法律、法规,如《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等。 

为什么需要购买产品责任险?

1。一旦发生产品责任事故,企业可能面临消费者巨额的索赔及没完没了的法律诉讼。

2。如果法庭作出不利于企业方的高额判决,企业将被要求支付一大笔赔偿金额。这笔额外的资金负担无疑会给将来的生产经营带来负面影响,甚至造成信誉下降等间接损失(保险补偿仅限于直接损失)。

3。经过新闻媒体报道后,索赔案有可能招致连锁反应,引发其他更多的索赔。

4。出口产品的声誉将因此受损,可能影响产品在市场的开拓前景。

5。……

怎样的企业需要购买产品责任保险?

产品生产及流通领域各个环节上的企业都面临产品责任风险。

因此,包括产品生产、加工、批发、出口、进口、零售等相关企业都有必要购买产品责任保险。

产品责任险常见问题

由于产品设计及制造上的缺陷、产品使用说明不完整、警告提示遗漏等原因导致使用、消费或操作该产品或商品的消费者或其他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该产品的生产企业或销售企业应当承担法律上的经济赔偿责任。产品责任险是在填补此法律赔偿责任的同时弥补其他法律相关费用(如诉讼费、律师费用等)的一种保险。

什么是产品责任险?

「产品责任险 第二讲」

※追溯日是……通常以索赔发生制方式承保的情况下需设定追溯日。在签订合同时预先设定一个日期,以此特定日期之后发生的事故都可作为赔偿保险金的对象。这个特定日期即为“追溯日”,原则上为保单首年度投保的起保生效日为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8-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9KB
  • 下载次数:9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