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行政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保险公司业务连续性计划管理规定(6页).doc

1  目的

为指导开发、实施、测试和维护业务连续性计划,保证业务连续性计划的有效性,确保关键业务过程在受到重大事故或灾害的影响进能及时恢复,制定本制度。

2  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业务的业务连续性管理。

3  术语

业务连续性管理(Business Contingency Management,BCM):是指整个业务连续性的管理过程,包括业务连续性策略的制订、业务影响分析、业务连续性计划建立和测试和业务连续性计划执行,以及与风险管理过程的联系等。

业务连续性计划(Business Contingency Plan,BCP):就特定业务来说,针对各种灾难,事先制定的应对计划,其目的是当出现意外情况时能够做出积极响应和处理,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灾难恢复计划(Disaster Recovery Plan,DRP):强调对支持业务活动的IT系统的恢复计划。

业务影响分析(Business Impact Analysis,BIA):识别影响业务连续性的中断因素,并评估其影响的过程。

恢复时间目标(Recovery Time Objective,RTO):一旦发生中断,预期恢复该关键业务的最大可接受时间。

恢复点目标(Recovery Point Objective,RPO):一旦发生中断,该关键业务可以接受的数据损失程度。

4  职责

4.1  信息安全领导小组

负责确认业务影响分析的结果;

负责审批业务连续性计划;

负责启动业务连续性计划;

负责业务连续性计划执行过程中重大事务的决策。

4.2  信息安全风险管理部门

负责组织进行业务连续性计划的准备工作,如业务影响分析;

负责指导业务连续性计划的开发和执行;

负责组织业务连续性计划的测试和维护。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6-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2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