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法律风险 > 正文

银行法律风险管理实务(16页).ppt

银行法律风险管理实务

Contents
一、法律风险内涵1 定义: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指出法律风险存在于操作风险之中。操作风险是指有内部程序,人员及系统不足或失败,以及外部事件导致的损失风险,它包含了法律风险,但不包括策略性风险和声誉风险。
人员:
⑴雇员欺诈犯罪 ⑵越权行为、欺诈交易、 操作失职 ⑶违法用工   ⑷劳动力中断 ⑸关键人员流失或缺乏
程序:
⑴支付清算  、传输风险 ⑵文件、合同风险 ⑶估价、定价风险 ⑷内部、外部报告风险 ⑸执行风险 ⑹策略风险、管理风险 ⑺出售风险 ⑻科技投资风险
系统:
⑴系统开发和执行 ⑵系统功能 ⑶系统失败 ⑷系统安全
外部事件:
⑴法律公共责任 ⑵犯罪 ⑶外部采购、供应商风险 ⑷外部开发风险 ⑸灾难、基础设施 ⑹政策调整 ⑺政治、政府风险法律风险指银行签订合同、业务经营违法法律或实施侵权行为给企业造成损失或带来不利后果的可能性
2 类型:
 ⑴内部操作性法律风险。 主要涉及违法行为,合同的签订、履行和救济等行为有效性和完备性,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⑵外部法律事件。法律变化等外部客观事件对银行经营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
3 特征:
⑴法律风险与法律直接相关,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管理。 ⑵法律风险的分布较为广泛。 ⑶法律风险的直接后果是需要承担不利自己的后果。 ⑷法律风险的判断标准相对客观。 ⑸法律风险与其他风险的关系:其他风险最终有可能转化为法律风险。法律是防控其他风险的有力手段。法律风险与合规风险区别主要在于法律风险必然产生法律效果上的不确定性,但合规风险并不必然产生法律效果,并不影响银行与客户权利义务发生变化,它影响的是内部管理秩序的实现。
二、法律风险管理概述
1  法律风险管理内涵: 
就是用风险管理的理念、方法、语言通过一系列管理性活动,将法律风险控制在企业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最终达到通过控制风险创造价值的目标。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3-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0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