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财务管理制度 > 正文

产险公司机构财务工作考核办法(6页).doc

为加强机构财务管理工作,科学评价各机构财务部的工作业绩,提升财务条线整体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按照公司实行条线的集中管控精神,制定《保险机构财务工作考核办法》。
一、指标考核体系
考核以各二级机构财务部为单位,以财务核算工作的准确性、效率性和风险点管控为主要内容。
机构财务管理工作考核指标由客观指标和主观指标两部分组成,客观指标包括:管理运作费、查勘费、职场费用、资金流向控制、单证遗失率、单证超期率、考核新增应收、销售工资计提差异、结账效率、核算准确性、新增往来清理、财务人员编制考核和材料上报共十三项。主观指标为各岗位打分。每单项指标满分为100分,所占比重如上表。
二、考核指标与评分标准
(一)客观指标 
1、各项费用预算管理考核
各项费用预算管理是检验各项费用指标是否控制在预算内的重要指标,包括管理运作费用、查勘费、职场费用。各项费用预算管理采用考核口径的各项费用率指标和预算指标相比较,各机构应于每月结账后将各项费用的预估数和剔除数上报计划财务部机构管理中心片区负责人,各项费用在考虑预估和剔除的基础上与预算进行对比,超支指标为0分,控制在预算内指标为100分。
2、资金流向考核
资金流向控制由计划财务部机构管理中心片区负责人根据各机构资金申请,登记资金台帐,并根据资金台帐与财务账簿进行核对,确认是否存在资金混用、串用问题。该指标采用一票否决制,发现资金混用、串用该指标得0分。
3、有价单证超期未回销率及空白有价单证遗失率
有价单证超期未回销率=当月发生超期未回销数/(已用数+作废数+遗失数+月末未回销数)×100%,其中未回销数包括期限内和超期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3-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9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