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业务管理制度 > 正文

某寿险公司黑名单管理制度(2页).doc

一、定义
黑名单管理是将来源于业务过程中积累的客户(或业务员)异常信息在业务处理系统中进行记录,形成较为系统的高风险客户(或业务员)电子档案资料,即黑名单,供公司在核保或其它工作中进行风险评估应用的一种客户(或业务员)资料管理办法。
二、来源
黑名单信息主要包括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重大健康异常、异常投保的信息资料和业务员不良行为等三种信息资料,主要来源于各类告知(含问卷)、调查、核保、体检、理赔等方面。
三、筛选标准
(一)客户黑名单的筛选标准
1.  恶意骗保骗赔的客户;
2.  患有公司条款中列明重大疾病、高度残疾的客户;或其它经核保医师认定,患重度高血压、肝硬化、严重心血管疾病等严重疾病的客户;
3.  承保后保险公司得知投保人、被保险人在投保时没如实告知健康、财务及个人方面高风险因素等情况,保险公司单方要求解除保险合同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
(二)业务员黑名单的筛选标准
1. 业务质量相对较差,特别是短期出险率极高的业务员;
2. 与客户串通有骗保、骗赔事实的业务员;
3. 对客户告知的健康及其他风险予以隐瞒,不向公司报告,或引导客户做不如实告知,且该风险可成为公司改变承保条件依据的业务员;
4. 代替客户签名的业务员;
5. 存在《XX保险公司个人代理人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列示的其他违规行为的业务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9-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1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4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