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工程保险 > 正文

承保工程险必须掌握的六大资料(2页).doc

通过对工程有关文件资料的审阅,一方面可以深化对项目的感知程度,具体掌握项目风险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为日后制作保险方案及保险谈判提供重要的依据。另一方面,掌握了这些资料也有利于今后指导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有效地控制施工风险,一般来说需收集的主要资料有:1.工程设计书和主要的结构图;2.工程地质报告及当地水文气象资料;3.工程进度表;4.工地略图;5.工程承包合同;6.工程金额明细表;下面将逐一进行说明。
【工程设计书和主要的结构图】
通过这些资料可以了解工程的性质、特点、施工方法及其可靠程度、抵抗灾害的能力等。其中包括:
1.工程的性质、特点和结构(钢、混凝土、砖混、木等);
2.牵涉到的施工方法及其危险程度,尤其是基础施工;
3.工程的抗灾能力(指抗震、洪水、火等);
【工程地质报告及当地水文气象资料】
1.工程地质资料,包括土质、基岩深度、土体的稳定性等。工程的前期必须要对施工工地的地质进行钻探分析,以作为未来结构设计的依据。承包商也需要参考这些资料以确定合理的施工方法,保险经纪人则可从中了解地质风险对工程施工的危害性的大小。
2.工程周边地质环境,包括附近现有建筑物与工地的距离,建筑物及其基础的结构类型、年龄和现有状态,周边土体的稳定性等。尤其是在第三者责任保险项下加保“震动、减弱支撑”扩展责任的工程,保险经纪人更是要详细了解工地周边的地质状况。
3.工程水文及气象资料,包括地下水位、最大雨量、最大风速和风向、附近海洋及河流情况、历史最高潮位和洪水水位、地震灾害的可能性及强度等。
地质水文报告中的资料,是保险经纪人及保险公司判断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尤其是基础施工以及第三者责任风险性的重要依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7-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KB
  • 下载次数:19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