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工程保险 > 正文

机损险承保实务要点(5页).doc

一、对机器设备的评估
1.新设备着重审核以下资料:
(1)供货合同,尤其是合同双方风险安排和责任划分的规定。供货合同中,合同双方对一些人为原因、不可抗力、质量原因造成的设备的损失应有明确的规定,对供货人保证期也应约定。掌握该资料,可在由于设备质量、设计、原材料等原因造成损失时,直接向供货人索赔。
(2)生产设备合格证书。如是国产设备需具备国家质量监督部门或主管行业颁发的合格证书,如是进口设备需具备国际上认可的评估机构颁发的证书。具备这些证书,是供货人产品质量一个基本的证明。
(3)了解安装完毕后是否经过试车和验收,并察看验收证书。设备在制造或安装过程中的种种缺陷,大部分都会在试车时暴露出来,通常来讲,签发验收合格证书之前仍属于安装期间,此时发生的损失应在工程保险单项下索赔;签发验收合格证书以后属营运期,此时应购买机器损坏保险及其他相应的保险。
(4)安装期间的安装工程一切险保险合同,如投保了安装工程一切险,应了解有无保证期责任保险。
2.旧设备应着重审核以下资料
(1)设备的设计使用年限和已使用年限,是否为超期服役。掌握设备的设计和使用年限,是承保旧设备的基本要求,对接近或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的设备不予承保机器损坏险。
(2)以往的损失记录和修复情况。了解所保设备的出险频率、易发生事故的部件、采用何种方式修理等,除对所保设备的损失记录进行分析以外,了解本地区内同类设备或相似设备的运行和损失情况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3)最近几年的设备保养、维修和改造情况。机器设备应按照设计要求定期进行维修,这样可以保证设备良好的运营状态,降低事故发生率。对技术改造项目需注意改造部分是否经过技术论证,是否进行过测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7-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6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