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意健险 > 正文

伤残鉴定浅析(62页).ppt

伤残鉴定浅析

一、关于鉴定机构
二、理赔中常涉及的法医鉴定
三、受理委托鉴定的程序和材料
四、新版《人身险伤残评定标准》 
五、如何看待法医鉴定的问题

一、鉴定机构     
2005年2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决定中第七条:“侦查机关根据侦查工作的需要设立的鉴定机构,不得面向社会接受委托从事司法鉴定业务”。“人民法院和司法行政部门不得设立鉴定机构”。     
根据这个决定公安机关和人民法院的法医不再接受民事鉴定,全部由面向社会的鉴定机构承办。所以,目前能接受委托保险理赔的鉴定机构都是社会鉴定机构,这些机构名册可在各省、市司法局的官方网站上可查到。二、理赔中常涉及的法医鉴定
当事人身份的鉴定;出险人死亡时间的推定;死亡原因的分析;起火原因、爆炸原因、事故原因的鉴定;身体状态、伤残等级的鉴定;毒品、毒物、酒精等的定性定量检验与鉴定;笔迹鉴定(如病历的真、假)。
理赔相关鉴定项目 伤残程度评定;受伤后误工、护理、营养费的评定(简称“三期”评定);致残后护理依赖程度评定;医疗救治项目及医药费合理性的评定;残疾辅助用具费的评定;后续治疗费的评定;
损伤参与度              
损伤参与度是个法医学概念,在法律中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和依据。但依据对损伤参与度概念的分析以及侵权法理论可以看出,损伤参与度与“原因力”这个法律概念相对应。所谓原因力,指在构成损害结果的共同原因中,每一个原因对于损害结果发生或扩大所发挥的作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第二款规定:“二人以上没有共同故意或者共同过失,但其分别实施的数个行为间接结合发生同一损害后果的,应当根据过失大小或原因力比例各自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6-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5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8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