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出口信用保险操作手册(2页).doc

一、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概念及作用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为了推动本国的出口贸易,保障出口企业的收汇安全而制定的一项由国家财政提供保险准备金的非赢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业务。
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可以使企业出口贸易收汇有安全保障;帮助出口企业灵活贸易方式,开拓新市场;帮助企业在银行获得押汇融资,解决资金难题;获得买方资信调查服务。
二、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适保范围和承保责任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保障一年期以内,出口商以信用证(L/C)、付款交单(D/P)、承兑交单(D/A)、赊销(OA)方式从中国出口或转口的收汇风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产品包括以下几种:综合保险、统保保险、信用证保险、特定买方保险、特定合同保险、买方违约保险。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主要承保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两大类风险。政治风险包括:债务人所在国禁止或限制汇兑;禁止进口;撤消进口许可证;颁布延期付款令;发生战争、暴动等政治事件。商业风险包括:国外债务人破产、拒收货物、拖欠货款等。
三、我公司投保原则
我公司的海外业务中,除收全款发车的情况之外,都尽量选择信用保险来控制国际贸易中的风险。
四、进出口公司出口信用保险的责任部门
1、业务部:负责客户信息的收集、鉴别,业务情况的及时传递和沟通。
2、营销支持部销售支持科:负责整车业务的出口信用保险的业务操作、沟通、跟踪、记录。(整车与配件签订一揽子销售合同的,如未分开执行,则由营销支持部销售支持科负责)
3、零配件部:负责零配件业务的出口信用保险的操作、沟通、跟踪、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5-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3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