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公众责任保险风险分析(41页)ppt.rar

公众责任保险风险分析

主要内容
公众责任保险概述一二
公众责任保险风险分析
一、公众责任保险概述
(一)公众责任的定义(1/11/1)所谓公众责任,是指机构或个人(致害人)因自身过错行为致使第三者(受害人)的人身或财产受到损害时,依法应当由其承担的对受害人的经济赔偿责任。正是由于责任人的行为损害了公众利益,所以这种责任被称为公众责任。公众责任的构成,以在法律上负有经济赔偿责任为前提,其法律依据是各国的民法及各种有关的单行法规制度。一般的说,工厂、办公楼、展览馆、动物园、旅馆、医院、电影院、学校、运动场、住宅以及商店等各种公众场所,都有可能由于生产营业等各种活动而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他人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一、公众责任保险概述
(二)公众责任的法律基础
(1)违反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行为
●安全保障义务的概念
安全保障义务,是指从事住宿、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或者其他社会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在合理范围内对于进入其经营活动场所的自然人承担的保障其人身、财产安全的义务。负有安全保障义务的上述经营主体违反义务造成他人损失的要承担损失赔偿责任。
●违反安全保障义务侵权行为的类型
这种类型的侵权行为共分为4种类型:
一、公众责任保险概述
a.装备设施未尽安全保障义务。
经营者装备设施未经安全保障义务,就是在提供服务的场所,设置的硬件没有达到保障安全的要求,存在其缺陷或者瑕疵,造成了他人的损害。因此,经营者应当对受害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例如,某商场在通道上安装的玻璃门未设置警示标志,一般人很难发现这是一扇门。顾客通过时撞在门上,造成伤害。对此,商场应当承担未尽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损害赔偿责任。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18KB
  • 下载次数:9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