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意健险 > 正文

理赔特殊案件处理规则及医保匹配成功率指标分析(18页).ppt

理赔特殊案件处理规则及医保匹配成功率指标分析

目录
续期保费处于待处理案件保单下生成有不应领取的生存金记录申请豁免,事故日后又缴纳了一期保费理赔协议赔付案件签报的书写
原因:每张保单缴费前一个月系统会进行自动抽档,此时系统内显示该保单的续期保费处于待处理状态,如果本次理赔事故发生在上个保单年度内,且理赔后保单会终止,就需要做数据维护取消续期保费待处理状态,否则理赔结案后系统会自动收取客户下年度保费。此类案件处理过程中,中心会下发问题件提示“续期保费处于待 处理状态,请先数据维护”!
处理方法:  
中心下发问题件后,请及时将问题件发送给我,由我转发给中心理赔室老师申请数据维护!此时机构应该关注保单状态,如果续期保费状态显示已取消则可回销问题件,案件可正常处理!
续期保费处于待处理案件
原因:主要是指有生存金给付责任的险种,生存金领取日之前1个月系统会自动生成生存金领取记录,显示为待处理状态,如果被保险人在生存金应领取日之前身故,则该生存金即为不应领取的生存金,如果取消后在处理理赔。此类案件中心处理过程中会下发问题件提示系统中生成有不应领取的生存金,请撤件取消后再申请理赔。处理方法:中心下发问题件后,请及时将问题件发送给我,由我向中心理赔室申请撤件,撤件完成后,机构走OA签报申请取消保单下已生成的生存金领取记录。签报流转完成后,发送分公司数据维护人员提请数据维护取消该记录,维护完成的当天要完成立案。
保单下生成有不应领取的生存金记录
签报格式
原因:申请豁免的案件,如果客户在事故日后又缴纳了一期或是几期保费,如果能够豁免的话,则事故日后的保费就不应收取,但是通过理赔无法退回客户事故日后所交的保费。此类案件如果机构已经立案,中心处理过程中如果觉得这个案件符合豁免条件的话,就会下发问题件,让机构申请撤件保全退回客户事故日后所交的保费后在申请理赔。处理方法:中心下发问题件后,请及时将问题件发送给我,由我向中心理赔室申请撤件,撤件完成后,机构走OA签报申请将客户事故日后所缴纳的保费改为转出状态。签报完成后提请数据维护,维护完成后机构保全做保单账户余额退费,退费完成当天要把理赔做进系统,否则保单会停效。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3-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4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8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