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工程保险 > 正文

电务系统近些年典型事故(故障)案例教育汇编(109页)ppt.rar

电务系统近些年典型事故(故障)案例教育汇编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增强电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做好“减故障、压延时”工作,根据路局的安排电务处编辑了《电务系统近些年事故(故障)典型案例汇编》。其目的就是通过这些事故(故障)案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安全基础管理,达到防止事故(故障)发生的目的。通过编辑这些事故(故障)案例,可以清楚地说明,事故(故障)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规章制度不落实,现场安全管理薄弱,标准化作业意识不强,作业违章违纪,盲目图快简化作业程序所致。反映出部分职工安全意识薄弱,责任心不强,业务素质不适应的问题比较突出。俗话说:“愚者以流血换取教训,智者以教训制止流血”,各段要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案例的学习,从中吸取各方面教训,进一步提高电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并总结各类事故(故障)发生时的规律性的东西,从反面用以指导我们的现实安全工作。进而实现消灭事故,减少设备故障的目的,为运输生产进一步创造条件。
第一部分信号系统事故(故障)
一、人为违章破坏联锁关系事故
1.“4.29”荣家湾站特别重大事故
【事故概况】
1997年4月29日,长沙电务段荣家湾信号工区信号工郝任重,未经联系要点,于8时30分打开12#道岔变压器箱,断开12#道岔控制电路中的X1线,并用二极管封连X1和X3线端子,然后开始整理12#道岔变压器箱内配线。10时22分,车站办理上行4道接车进路,12#道岔转到反位,818次列车随后进入4道。此时,负责室内联系的信号工擅自离开岗位。10时42分,车站办理昆明开往郑州的324次旅客列车Ⅱ道(经12#道岔定位)通过进路,控制台显示12号道岔定位和Ⅱ道通过白色光带,进站信号机显示绿灯。10时48分,本应从Ⅱ道通过的324次经12号道岔反位进入4道,与停在4道的818次发生追尾冲撞。324次机后1至9位颠覆。10至11位脱轨,818次机后15至17位(尾部3辆)颠覆。本次事故造成人员死亡126人,重伤48人,轻伤182人;牵引324次东风4型机车报废,客车报废11辆、中破1辆、小破1辆,直接经济损失415万元,中断上行正线29小时12分,构成行车特别重大事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3-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42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