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项目风险管理 > 正文

电力工程项目风险管理探析(5页).doc

摘要:电力工程项目风险管理水平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电力工程项目的最终效益,而且也会影响到电力工程项目建设的最终质量,该文此次主要先分析了我国电力工程项目管理的现状,然后又结合电力工程项目的特点为我国电力工程项目建设的风险管理提出了几点有效的建议。
关键词:电力工程;项目风险管理;建设;分析;研究
电力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重要的支柱产业,而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电力企业在管理上也采用了现代化、科学化的管理,电力工程的项目风险管理是电力企业管理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当前,电力工程项目建设在材料、设计以及技术上也向着精度高、质量高的方向发展,这样一来,项目建设的稳定性就会有所欠缺,电力工程的项目风险程度也会相应得到提高,因此在电力工程建设中,一定要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并结合电力工程项目所具备的特点,对工程项目在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风险进行估计和评价,对电力工程项目实施阶段进行全方位的监控,让我国的电力工程项目建设实现最优化。
1我国电力工程项目管理现状
1.1电力工程分析管理制度欠缺
我国的电力工程建设风险管理正处于起步阶段,项目风险管理的成熟程度还不是很高,风险管理制度还不是很完善,高效的风险管理机制也不是很健全,因此我们经常会听到在电力工程项目建设中出现各种各样的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造成了巨大的损害,所以一定要从外部制度上对电力工程项目进行约束,在整个电力工程项目全周期都要进行实时的管理,提高风险管理意识,促进风险管理水平。
1.2风险管理意识淡薄
在我国的电力领域,电力行业可以说是一个垄断性质极强的行业,它不像其他行业那样竞争性非常强,电力行业在建设大型项目工程的时候,其规模庞大,建设周期非常长,一般都是按年计算的,技术也非常复杂,所涉及的单位部门还非常多,相对于其他建设项目来说,电力工程项目建设的风险也是最大的,在实际的电力工程项目建设中,只是将对风险的认识停留在偶然性和不确定性上,管理人员对风险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也是比较欠缺的,这样的一种风险管理意识并不能真正地控制好周期如此长、管理如此复杂的电力工程项目。更不能有效地保证电力工程项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也就是说本身电力工程项目建设的风险就大,如果电力管理者和决策者缺乏风险管理意识,那么就会导致电力工程项目建设的风险更大,这就增加了施工中的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