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风控培训 > 正文

风力发电培训讲稿(51页)ppt.rar

风力发电培训讲稿

前言
第一部分 安装运输中的风险
第二部分 运行中的风险
第三部分  国外的保险情况结束语
前言
因为这次培训我们是从保险角度探讨风电的风险,所以我们结合我们处理的一些案件,以及我们收集的一些资料入手,通过分析案件,使大家对风电有进一步的了解。毕竟术业有专攻,我本身不是从事风电专业的技术人员,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所以我和大家的沟通不能称作培训,我们共同探讨。 独立运行小型风力发电机组在我国从五十年代开始研究开发得到很大发展,它主要是针对中国电网没有覆盖地区约2000万人口的用电问题。即便到现在,我国在这方面的技术也是处于领先地位。我国并网风电技术的发展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那时主要是自主研发,单机容量比较小几十个千瓦。进入八十年代后,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研发相结合,从200kW开始,逐步发展到300kW、600kW、750kW。大概是在2004年,我国正式开始进行单机850kw以上的风电技术储备工作,目前在1.3MW机型上掌握了核心技术,但是面对今天的1.5MW、2MW,以及海上风电场的3MW机组都已经成为市场主流设备的现状,这个机型处境较为尴尬。所以我认为风电行业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掌握主流设备的核心技术。 
第一部分 安装运输中的风险
我们公司处理过起风电设备出险后的公估委托案件,我挑选了几笔案件给大家介绍一下。   案例1 某风场1.5MW风机在安装过程中,因安装单位违章作业,在机舱内动用明火作业,造成火灾。由于风场远离市中心,消防救援到达时,已经失火一个多小时,另外机舱当时已经安装到塔筒上,距地面70米高,消防无法施救,火从10:30一直烧到16:00自己熄灭。塔筒的最上节法兰有变形,机舱和叶片以及轮毂烧毁。
火灾现场
过火的轮毂
过火的机舱(机头向)
过火的机舱(机尾向)
这里有两点着重介绍一下,第一点就是塔筒是一节一节的,下节直径稍大,越往上直径越小,呈锥形。每节塔筒用法兰连接,法兰是内法兰,也就是说法兰的圈是在塔筒内,而且为增加接触面积,法兰的端面是略微外翻的(即法兰内径高于外径)。法兰的连接使用力矩螺栓。(这里顺便提一下,风机的连接螺栓都是使用力矩螺栓,当风机运行后,维修工人是要定期对力矩螺栓进行检修的。力矩螺栓一旦被拆除下来,也就意味着力矩螺栓不能再使用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1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35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